close

image.jpg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


昨天P終於受不了他那"一面倒"的髮型
講好下班就要去剪頭髮
原本我打算去"陪洗"一下頭,順便享受一下人家的按摩
不過後來突然想到,來了這麼久,還沒有逛過香港的書店
實在很好奇裡面到底都賣些甚麼書
於是把他一個人丟在髮廊
一個人緩慢的在商場裡閒晃(外加找書店位置)


一開始就被uniqlo分了心 (女人果然是逛街的動物)
雖說新出的細身牛仔褲、boyfriend款牛仔褲都很吸引我
可是我現在是個"體重超越平常值4kg"的小胖子
我決定在沒有回到正常體重之前,絕對不要買會容許自己變肥的褲子
至於那些漂亮的UT,不管是跟化妝品牌(Paul & Joe、 BOURJOIS)合作的
或是以電影-魔鏡夢遊(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設計的
一點都沒有吸引到我
因為在下的T恤已經多到爆炸了
除非必要or版型圖案真的很好,不然絕對不買了


路癡如我,在沒有額外迷路的情況下終於找到了商務書局
一進到書店,老實說,小小的嘆了口氣
"果然跟香港的房子一樣,迷你"
不過還是睜大了眼睛仔細搜尋,想知道以後能不能直接在書店買到自己想看的書
搜尋目標還蠻明確的,就是最近很愛看的日本推理小說系列,還有一直想看的黑眼圈系列,&
這兩天忽然很有興趣的千禧系列(龍紋身的女孩...)



香港的書店很有趣,書的分類並不特別多,書冊數量也零零散散的
雖然書店裡面站著閱讀的人也不少
但其實大部分都站在跟文學沒有太大關連的類別前面。
至於文學類的書
被大分為"流行文學" "翻譯文學" "經典文學" "推理偵探文學"
其中又以流行文學占了最大篇幅
所謂的流行文學,很大部分是香港有名的作家 深雪的一系列書籍 (當然也有其他我比較不熟的名字)
也有台灣的新銳作家九把刀的系列書籍(一度在考慮是不是該去他的噗浪留言說 我在香港書店看到好多你的書唷)
感覺這類書籍是香港書店中,比重最重的部分
可惜這部分書一向不在我考慮購買的書籍清單中

至於我慣看愛看的翻譯小說類,只有小小三個書櫃的量,裝滿了各種日本、美洲、歐洲的
推理、奇幻、愛情、散文等全部的藏書
(可得而知實在沒有足夠的量)
且很明顯看得出來,跟香港的流行文化口味很像
就是以"最近正流行"的取向來選擇擺在架上的書籍
比方說,前陣子剛上映我們也去看了的"波西傑克森之 神火之賊" 原著書籍
不僅有,還有全套一二三集各五六本
哈利波特那更不用說
至於我家擺了整套的村上春樹,顯然很不討喜,整個架上只有零散的放了三五本
更別提我雖然很愛但根本沒出現的江國香織
白石一文的書有三本,但沒有出現他最有名的"一瞬之光"
千禧系列擺了三本,但沒有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也沒有第三集,只有第二集氣魄強大的擺了三本
本格派推理大師宮部美幸的書也只有兩本,鄰人的犯罪和樂園
至於以嫌疑犯X的獻身大聞名的東野圭吾,擺了三四本在上面,但不見嫌疑犯X本尊的蹤跡


找了半天,
只對那套宮部美幸的"樂園" 有點興趣,拿起書來打量價格
心想如果不是很誇張的價差,就真的沒必要回台灣扛一堆書來。
香港書店的樂園跟台灣版一樣分上下兩冊
不過書背的定價,著實讓我大大的吐了吐舌
台灣上下冊合售定價是700元 特價499元 博客來現在打79折 394元
港幣上下冊合售定價港幣166元 (約台幣664-697.2元)
且,香港書店似乎沒有打折這回事,定價就是定價
也就是如果我在香港買這套樂園
在台灣可以買一套樂園+一本龍紋身的女孩(284元)還可以再買一罐ZERO



所以結論是...



各位,我還是認命回台灣搬書吧
預計學酪梨壽司(知名部落客&作家&幾米高的朋友)的方法
先在博客來一次下訂,寄到新店
等我回台北再一次取用


很重
但可以省下非常多錢


你問我為什麼不去圖書館借?
因為不一定借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