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恐怖的事情莫過於,欠了一大堆網誌沒有補完
已經又回了台灣又回來了。

這次因為是三月份簽證快到期的緣故(1/11申請的,3/11就會到期)
原本我心頭盤算的是,2/20回香港,等到3/6那個周末去一下大陸或是澳門,就可以再拖一個禮拜
然後大概到3/13那個周末再回台灣就好(還是很想要一個月回台灣一次)
結果我這個如意算盤少算了一個部份
就是"台胞證"

我2/20回到香港,因為春節期間旅行社也沒上班
所以請朋友幫我在2/22大家開始上班之後掛號寄給旅行社,順便幫我轉2800辦理一年多簽的費用
是說我本來就知道大概要過至少兩個多禮拜的工作天才能收到
不過在想3/6左右要去澳門或大陸的時候忘記了這個變數
不管要去澳門或是大陸都需要台胞證才能再回香港啊...
嘖嘖。

總而言之這次是有點匆促成行(不是有點,是根本就非常倉促)
3/5想到這件事情,3/6才請機米幫我換機票,3/7下午4點就出現在台北了
(怎麼樣都還是沒有去年第三次來香港那麼倉促,10/16上午在公司上班,P半開玩笑問我晚上要不要過去,順便點了華航網頁
發現當天居然機位很空,價錢也不貴,台幣6-7000左右,晚上10點半我就出現在香港機場了...中間還有一堆買票、瘋狂趕辦簽證緊張刺激的過程)
因為實在太倉促,加上過完年回香港也才兩個禮拜多一天,實在還沒有很明顯的"外地遊子"心情
所以這次回台北就沒有大吃大喝
也可能是因為過年胖太多了,這次回香港的兩個禮拜有盡量的能忘記吃晚餐就忘記吃晚餐
效果還不錯,有把過年兩個禮拜激增的肥肉稍微弭平了些許
所以回台北也還不想太放肆,夏天快到了,香港的夏天熱度可是破表的,
我還不希望因為身材太差不敢見人只好穿著很多衣服導致熱死在香港街頭。
總而言之所以這次短短回台灣的4天3夜,我並沒有吃很多。

1.麻辣鍋-天麻。
心得是,果然就沒有馬辣那麼辣,湯頭我比較愛
火鍋料跟肉片的部分就跟馬辣差不多,這次特別的有手掌蝦(蝦很大),真的頗大隻
那個手工蝦丸實在太超值了,兩顆丸子各包含了三尾以上的蝦子,實在揪甘心
另外,這家的甜點、水果,非常的用心,值得我們好好的再多給它三分
台灣生啤酒的部分流量也是比馬辣的大些
至於冰淇淋...雖然有四種(莫凡彼、明治、泰國的、莫斯科的),但少了哈根達是還是有點扼腕

2.山東餃子館
這是3/7回台灣當天和機米高等一夥人起去吃的
因為天氣實在冷(喵的,3/10離台當天還冷到6度是怎麼回事)
大家不由自主想到要吃火鍋,機米的P小姐想吃港式火鍋(老實說我3/6就是吃了一頓稻香,在飢餓30之後)
我一聽到"港式"就忍不住做嘔...
所以最後是挑了個以酸白肉鍋聞名整個大台北地區的山東餃子館(恰巧就在我家走出去的中央路上)
一爐美好的、鍋料豐富的、湯頭鮮美的、炭火香旺的酸菜白肉鍋
搭配新鮮的蔭豉鮮蚵、叢林雞(這道真的很辣)、蝦醬空心菜
還有一瓶又一瓶冰透的台灣金牌啤酒...
光是這一頓我就已經覺得值回票價了...

3.盛園
上次回來吃的是點水樓的小籠包,8顆要價160,比鼎泰豐還貴
這次吃到盛園的絲瓜小籠湯包,很美味(唯一缺點就是不夠熱燙),也沒有偶爾會遇到的肉味過重的問題
牛肉捲大餅依然用的是小黃瓜(哪一家是用大蔥的? 我很懷念用大蔥捲的牛肉捲大餅)
這次的小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牛腱之類的

4.派克雞排
這次去師大夜市,剛好師園鹽酥雞沒開,不過幸好當天下午吃了派克雞排,一點都沒有可惜的FU
派克雞排連鎖店很多,品質蠻一致的,連甜不辣、地瓜薯條都相當美味
在雞排界裡可以排進前五名,以連鎖店而言,相當值得推薦

5.師大夜市的碳烤雞腿排
這間更好吃了,只可惜當晚我已經吃飽了,所以沒有特別感到美味到快升天
下次有機會在比較餓的時候去嘗試,應該會想再加個五分之類的。
但是炭烤雞腿排的魅力就是那股炭烤的香味,是比光是油炸過後參上胡椒粉的味道還要再迷人些許

6.師大夜市薏仁湯
幾乎每次去師大夜市必點,反正我就是很愛喝薏仁湯,淡淡的甜味更是心頭好

7.101的賽門鄧普來
我猜鄧普來就是甜不辣的諧音,只是這名字實在沒有美味的感覺
果然上桌之後也有點令我失望,西門町賽門甜不辣那香甜的高湯味道並沒有飄散在這裡
鮮美的魚漿味道也很淡薄
西門町的賽門甜不辣是會把甜不辣們全部煮熟,近乎關東煮的煮法
101這個攤位卻只是淡淡的加熱,隱約還吃得到甜不辣偏乾的咬勁
實在是越吃越想衝去西門町懷念一下


可惜的是,我幾乎每天晚餐都沒甚麼進食(意圖減肥)
第四天整天又因為前一晚某人跟我發脾氣,導致我整個心情不佳,整天幾近滴水未進的狀態
(所以當晚回到香港後吃的大排檔火鍋,還真是當天的第一頓飯)
白白錯失了非常多回味台北美食的好機會
只能說,還好有拜託我老媽從嘉義冷凍宅急便滷肉和胡椒粉過來
不然匆促返台又因為生氣難過幾乎沒吃東西就又到香港來
真的會讓我氣悶一整個月。


因為匆促出發到香港,行李裡面只放了幫P準備的
台灣地瓜(黃的兩袋,紅的一袋),頂好welcome買的
(原本計畫星期三一大早要衝去傳統市場尋寶,也因為心情沮喪而完全提不起勁
即使當天下午因為領簽證有到前公司附近,也沒有順道過去傳統市場...
所謂的無心便無力這樣...)
愛之味玉筍4罐、菜心一罐(他過年來嘉義,在我家附近的7-11亂帶了玉筍和菜心各一回香港,
沒想到他和我一樣,偏愛玉筍,據說一頓飯吃掉一罐這樣)
愛之味的妞妞甜八寶4罐(因為看到他媽去買了泰山的,忍不住跟他推薦,妞妞甜八寶才是王道啊!)
老船長的紅燒鰻一罐(其實是我自己想吃,好懷念)
義美的巧克力酥片一盒(本來是想去全聯搬一堆回家,直接用寄的)
77乳加小條的半包(零食部分本來真的是想買一堆用寄的就好,反正被他打擊到一整個無心準備)
然後是一堆從去年第一次見面開始,每次逛街他幫我買的衣服和各種小禮物
當然也包括了今年2/14帶過來給我的LV小羊皮皮夾
.....


自己想帶的東西幾乎都留在原地沒帶走了
不管是事先整理出來最愛穿的夏季短袖T恤、春夏最喜歡的洋裝、輕薄的短褲
或是這次在公館採購的便宜的內褡長版背心、內搭短裙
(最近很愛穿貼腿褲,為了不想露出肥碩的大腿根部,長版背心有其存在的必要)
幾雙褡短靴的襪子
特地去蒐購的各種顏色的隱形眼鏡(我發現戴綠色的很妙)
還有根本就不該忘記帶的眼鏡、隨身碟...
甚至是本來要帶來放在家裡打磨獸用的筆電
全部都因為禮拜二晚上的爭執(算有爭執嗎?)而沮喪的通通留在家裡了
老實說,我一直到見到他那一秒鐘,都很認真的推定我應該隔天就會搭飛機回台灣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下一次回台灣的時間很明確(但又不是很確定)的訂在3/29或是3/30
停留時間一樣是3-4天(他有說想讓我待久點,可是後面又有行程,我不好意思請假太多天)
這次我一定得要好好利用才行了!!!


回台行程計畫開始!(還有兩個禮拜呢)
減肥計劃開始(怎麼有一點跳tone? 但總之這件事情非做不可,等我瘦到47kg,我要去買新的牛仔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