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ael7075622214.jpg



一天看三部片是什麼感覺?
尤其是讓邪降這樣的電影領銜主演的時候

 

 

 

 

<這是主角群裡的正妹,有點點像陳慧琳,皮膚好好(大心),又好瘦>

 

 

很詭異的是這部片的基本故事劇情開展跟好幾部電影類似
之前就聽說跟恐怖旅舍雷同,都是一群朋友去旅遊遇到的事情
我看了之後是想到見鬼10
是不是因為恐怖的事情總要一群好朋友一起遭遇才更有恐怖感?
比如說,需要旁人幫著尖叫,幫著扯袖子
或是幫忙不小心潑倒一整桶番茄醬,
然後又踏了空猛跌坐在地上以為是什麼東西在搞鬼

反正別人尖叫遠遠比自己尖叫驚悚
(因為還得很恐懼的猜測他/她到底看/遭遇到了什麼)


反正恐怖片的情節都是那樣的
一個接著一個翹辮子
各不相同悽慘的死狀
這部片比較令我激賞的是它的創意
總得有些比較妙的,比較天馬行空一點的凌虐方式
才顯得出21世紀的恐怖片究竟跟10年的片子有什麼不同
[好吧,搞不好是因為我見識得少,還以為有新鮮的]

然後劇情會急轉直下
恐怖陰森鬼氣逼人發瘋抓狂的女人原來背後充滿了心酸委屈
她也只是想求一條活路
編劇似乎在提醒大家,女人是可怕的動物
不要看她們漂亮性感就忘記她們抓狂後完全像是換一個人的那一面。

好不容易一個接著一個
被強大的精神壓力逼迫到崩潰,逼迫到自我了斷
終於只剩下倖存的女孩跟比較不倒楣的男孩

 

這時候我就跟某人講了
"我覺得等下會有回馬槍"

買樂透沒這麼準,亂猜倒是挺準的。


大概是因為特效很多,血腥噁爛到不行的鏡頭
我都閉起眼睛抓著某人手臂假裝沒看到
(但還是會頻頻追問"他們在講什麼?" "現在演到哪裡了?")
(整片泰文發音咩,原諒我中文之外的語言都破到不行)
所以沒有被嚇到晚餐吃不下
即使如此,全片劇情線的發展還是可以輕鬆營造出強大的壓迫感
我覺得一部成功的恐怖片是造成觀眾的精神壓力
而不是靠特效搞得大家沒食慾而已。

反正這部片有做到了


至於你問我晚上有沒有做惡夢?
這麼膽小的我
因為有把整片看完,領悟到導演要教育我們的是
事情都是有因果的

不要對別人做壞事,自己就不會受到報應了
所以睡得很好

 

請不要在用餐時間前去觀賞這部片啊
會影響食慾的


以上是標準很沒用又很好奇膽小鬼看完邪降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