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Karen和Andy行前的辛勞
訂好了往返機票(復興航空)
還有三天的民宿(三天都不一樣,夏灧、七美行腳、二崁)
讓我們只需要傻傻的跟著,享受著美麗湛藍的澎湖天空,和澄澈透藍的海水 



出發時間是9/24 星期五 6:15pm的飛機
從討論完民宿要定哪間之後也一直沒有刻意連絡
(但是plurk上面還會常常回應彼此啦)
一直到24日下午五點半左右,才接到Karen的電話 
那時候我還在捷運上:p
匆匆忙忙趕到松山機場,卻發現有人還沒出發哩....
(真是神經有夠大條)

 

Karen跟Andy說
"如果你們沒趕上,就等下一班後補吧,我們先出發了" 


幸好在截止登機前最後一分鐘(起飛前20分鐘要完成登機手續)
最後一枚終於出現了.... 

 

 

往馬公的飛機是螺旋槳式的飛機
某人說有點害怕,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大概是去年當了好一陣子的空中飛人,坐飛機對我來說真的也不是多困難的事情

 

坐上座位,拉好安全帶,飛機起飛後沒幾分鐘我就睡著了
所以其實也不大清楚到底這段路程中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
(回程倒是沒睡著,老早就看到一整塊漂亮的陸地)
醒來之後也已經快抵達馬公機場了....

 

 

領了行李出了機場,我們一行人拎著大包小包卻不知道晚餐落在哪裡
只好詢問一下機場的服務人員(一個年輕的可愛小姐)
她問我們晚上住哪,我們天真又得意的說"西湖的夏灧"
她立刻面有難色...說最好先在 馬公市區吃完晚餐再過去民宿那邊,因為那邊餐廳比較少
於是我們決定詢問什麼都知道的運將...


結果臨上車前,某人突然靈機一動說,他當兵的時候有同梯是澎湖人
跟他介紹過阿東海產店
於是我們想都沒想,就請司機直接開到阿東海產店


這一趟短短大概十分鐘不到的路程,計程車費要價300
(據說是從機場到馬公市區的公定價,回程則是200)

然後遠遠就看到很大一棟阿東海產
看樣子是間很好吃的店啊....


 

 

阿東海鮮
店裡面的裝潢還蠻高級的
有一種這頓飯至少要吃個三四百台幣的感覺 

阿東海鮮 這是附贈的小菜 很好吃喔 XO醬小卷

這是招待的XO醬小卷
味道很棒喔 

 

阿東海鮮 海鮮炒麵 非常美味 新鮮的海鮮永遠就是最頂級
海鮮炒麵,我很喜歡這道炒麵,海鮮非常的新鮮,沒有太多多餘的調味(感覺不到味精的存在)
淡淡的甜香,非常順口,也非常有海邊的感覺
麵條的口感很特殊,不是很軟的那種,反而比較有彈性

阿東海鮮 同行的Andy說 他們香港人真的很愛台灣啤酒 所以我立馬就去衝了一瓶 

同行的香港友人Andy說,他之前還在香港的時候就很愛喝台灣啤酒
找遍了全香港,在九龍一間小店找到了台啤的蹤跡
來台灣之後更是熱愛台啤
光聽到這句話就燃起我胸腔滿滿的熱血
想當年我在國外生存的時候,也是每天幻想的新鮮台啤的香氣...
當然先去抱一瓶再說囉! 

 

阿東海鮮 小管沙拉 脆脆的 有點硬 我的老人牙齒有點不適應 但是他的美乃滋超特別的 居然是鹹的!
小卷沙拉
脆脆的,口感很溜
但因為我最近很嚴重的老人牙齒,不大有辦法咀嚼太難咀嚼的食物
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它很慢才被大家吃光


阿東海鮮 我點的花枝丸、蝦捲拼盤 好好吃唷 (身為澱粉控+油炸控)
 

這是我點的蝦捲、花枝丸拼盤(每個人要負責點一道菜)
因為餐廳四周的玻璃上寫了好多"花枝排" "花枝蝦捲" 之類的菜
儼然是阿東海產店最有名的菜....讓我整個覺得不點一下不行 
果然味道也很讚!
已經很久沒吃到完全沒有臭腥味又很有味道的蝦捲了 
味道一樣淡淡的,卻還是有濃濃的海鮮香氣
新鮮食物透出來的甘甜完全不是人工調味料可以比擬的 

 

阿東海鮮 炒絲瓜 我真的覺得澎湖的絲瓜是一絕 我個人並不愛吃絲瓜 但是在澎湖那幾天吃了超級多 應該比我這輩子吃到的絲瓜加起來都還多

炒絲瓜

非常的香脆,跟之後幾天吃的澎湖絲瓜作法都不一樣
阿東的絲瓜是切塊,以輕脆的方式上桌
反而更顯得清爽 

 

DSC_0014.jpg

某人點了一魚兩吃,做成魚湯跟清蒸

DSC_0016.jpg 
大家根本就吃到忘我了, 都快吃完了才想起來要拍照
(我本人根本沒有拍,這是偷用別人的照片)...



最後結帳的時候
總共是1590(含兩瓶金牌)
不能算是便宜(Andy還猜只要1000)
但在觀光客眾多的馬公市來說,我覺得算是物有所值得一間餐廳
下次再去澎湖,我也願意再來吃一次
(不過最好人再多一點,可以多點幾道菜)

 

請餐廳服務人員幫我們電話叫了計程車,離開餐廳之後, 就往湖西的夏灧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